close

企劃官網:
妖夜綺談

 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,久到如果我將左眼上的傷疤弄掉,大概就會忘記了的故事。
  在遙遠的記憶裡,我曾經遇到過一個人類,那是在自己被一隻大妖怪追趕時的事情。
  大妖怪想吃了我增強他的力量,又很惡劣地喜歡玩追趕的遊戲。那時的我修為不高,連化人都還藏不住耳朵和尾巴。

  我一直跑、一直跑,跑到一個連接著小瀑布的水潭。大概是跑得太久脫力了,一個粗心沒站穩,臉向著地面就這麼跌在水潭邊。
  在我以為自己就要被吃掉的時候,忽然地天旋地轉,我坐在了一個男人的身後。

  他戴著高高的帽子,身著白衣,周圍有著像是狐狸的妖怪飛來飛去。
  那時我想,"啊,剛剛我就是被狐狸救了吧?原來狐狸不是總欺騙人的!小恆那樣的狐狸果然是例外!"

  男人將手擺在胸前,嘴巴上似乎念著什麼,接著大妖怪就痛苦似地扭曲了臉,我在心裡樂得,"嘻嘻,誰讓你吃了那麼多小妖怪,活該被欺負!讓你欺負我!

  過沒多久,大妖怪不見了,好像是被封印起來了。
  當我正要向男人道謝時,剛才對著大妖怪疵牙相向的狐狸們,瞬間轉頭向著我。
  我心裡咯噔了下,"咦?剛才不是還救了我的嗎?"才驚覺害怕想要逃走的時候,男人傳來了一句,「別捉弄他了,平常還嫌不夠鬧騰嗎?」
  接著狐狸們吃吃笑了下,安份地飄到男人身後。

  "我錯了,狐狸都是很惡劣的。"我在心裡這麼誹復著。

  男人上前看了我的傷勢,被我左眼上的傷疤驚嚇到,那是剛才在和大妖怪追逐時,不小心被他劃到的。因為情況太危急,我反而緊張到忘了有受傷,現在想起來左眼的疼痛就像連本帶利似的發作起來。

  "痛死我啦!我的眼睛!可惡的大妖怪,我詛咒你永遠出不來,出來後又被人封進去,哼!"
  男人笑著看我慢一拍的疼痛反應,拿了一瓶東西出來就往我眼睛上抹,然後我痛的瞬間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比大妖怪還要可惡!

  於是我化念想為行動,立刻進入備戰狀態,才正要一爪子揮出風刃的時候,身旁的狐狸立刻把我架住,讓我動彈不得。

  "你個卑鄙小人,以多欺少--!"我不斷掙扎,直到頭被略用力地拍了一下。
  「別動,這是藥,會有點痛,忍一下,傷才會好。」男人微舉了瓶子,似乎想要表達自己毫無攻擊的意圖。
  "......才不是只有點痛而已啊!"我盯著他的眼睛看,良久才放棄掙扎,默默地忍著疼痛讓他塗藥。

  男人無奈地笑了下,不過就算只是無奈地笑,他笑起來真是好看。
  「你這隻涉世未深的小妖怪,只有像你這種笨妖怪,才會看到我還不知道要跑。」
  "你才笨人類!" 我又再次對他疵著牙進行了戒備。
  「說你笨你還不承認,」男人把小瓶子收進了懷裡,然後不顧我的警戒狀態撫著我的頭,「別的妖怪看到我都知道我是來打妖怪的,跑都來不及了,只有你才會留在原地看熱鬧。」

  "打妖怪?"一句話把我的戒備心全給吹掉了,"可是剛剛明明是這個人救了我呀?"
  男人看著我眼睛瞪得大大的,笑嘆了口氣,「以後你看見像我一樣穿著,旁邊跟著聽人類命令的妖怪的人,就要離得遠遠的,明白嗎?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會幫笨妖怪擦藥的。」

  "我說了我不是笨妖怪!"頭伸向前作勢要咬他,不過好像狐狸們知道我不是要真的攻擊,也沒拉得特別緊,就是男人原來前傾的上身,往後退了一下。
  男人示意讓狐狸們放開我,笑了幾聲就打算轉身離開,「要好好修練,不要再被大妖怪追著跑了。」

  「你不怕我變成像剛才的大妖怪一樣,欺負其他人嗎?」我第一次開口說了話,也讓面前的男人愣是停住了腳步。
  「我還以為你不會說話。」然後接著說,「我很厲害的,要是你變成了只會欺負人或妖的大妖怪,我會來收拾你。」

  男人頓了頓,看著我說,「嗯......壞孩子就打屁股好了。」聞言,我摀住自己的屁股,惹得一旁的狐狸們又笑開了,「那我怎麼沒看見你打剛才那隻大妖怪的屁股?」男人笑而不語,人就走了。

  之後我回到住處碰到了狐狸小恆,他直罵我是蠢妖怪,說被人調戲了還不知道。我滿臉疑惑地看著他,他只好哀嘆地說,要我千萬不要入世跑去人類的地盤,不然肯定被喊打喊罵,又吃乾抹淨。

  為了讓我不要像這次一樣傻楞楞地,他跟我說了一些有關人類的事情。

  他說人類是很弱小的種族,因為實力弱小,所以腦袋發展的特別好,既陰險又卑鄙。說到這點的時候,他憤憤地詛咒人類,明明人類比狐狸卑鄙個幾百倍,卻老是讓狐狸背上無恥的黑鍋。螞蟻咬死象的道理大概就可以用在人類身上,他們喜歡排除異己,看不慣比自己強大的種族。只要消滅了和自己不一樣的人,他們就可以稱自己是最厲害的。

  我聽著覺得奇怪,因為小恆說的人類跟剛才碰到的人類不一樣,剛才的男人明明很厲害,那麼一個大妖怪,也能一下子就封印起來,而且還是一個人!

  原來我不太相信小恆說的話,直到我出了森林,跑到人類的村莊時,才發覺小恆說的話是真的。
  那時的我已經學會將耳朵和尾巴藏起來了,畢竟小恆耳提面命,嘮叨叮嚀地我耳朵都快要長繭了。但是我一出現在村莊的時候,就聽見一個女人的驚叫,不斷地喊我是妖怪,接著拾起路邊的小石子開始扔我,我不得已趕緊逃開,等到安全了之後,檢查了自己的耳朵尾巴,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暴露,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女人看透。

  一旁經過的小妖怪對我嘲笑著說,「笨,你臉上那麼大一個疤,就算耳朵尾巴沒有露出來,那些人類還是會把你說成是醜八怪或者怪物那類的生物啊!」我點點頭,謝謝他的提醒。心想人類真是奇怪,臉上有個疤的人類就不是人類嗎?

  於是我把瀏海變得長了些,直到遮住雙眼,因為想把疤留下來,這樣說不定哪一天還可以遇到那個可惡,但是又很溫柔的人類!

  只是我在人類的世界待了一段時間,卻都沒再碰過那個人了。
  之後小恆才跟我說,從我遇見那個人到我出森林就經過了一百多年,人類的生命很短暫,恐怕早就不再世上了。

  我想,"啊,原來人類真的那麼脆弱啊?就連那麼強大的一個人類,也是那麼輕易地就死掉了。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夜綺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